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首届河南省金融系统十杰百优青年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11-05-13 来源:省政府金融办

59日,省政府金融办、团省委、省青联联合在郑州隆重表彰首届河南省金融系统十杰百优青年。省政府金融办主任孙新雷、团省委副书记郭鹏、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计承江、河南银监局副局长张宗俊、河南证监局副局长何庆文、河南保监局副局长刘殿尧、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李涛、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郭浩、省政府金融办副巡视员耿玉印出席会议。受表彰的金融系统十杰百优青年,各金融机构分管青年工作的负责人、省辖市金融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团省委副书记郭鹏宣读了表彰决定,出席会议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十大杰出青年、优秀青年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向全省金融系统青年发出了倡议。

孙新雷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争创一流,涌现出一大批业绩显著、具有时代特色的优秀青年。在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二五”建设开局之际,在金融系统选树青年典型,是对金融系统广大青年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深切勉励,对于号召金融系统青年紧紧围绕“青春奉献十二五、建功中原经济区”,推动我省经济金融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孙新雷主任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区域经济发展的直接推动力和重要组成部分。我省金融业经过近年来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金融体系不断完善,市场规模不断壮大,经营管理不断加强,运行质量不断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服务功能日益显著。这也凝聚着金融系统青年辛勤工作的汗水和心血。但是,要清醒地认识到,经济越发展、金融越重要,随着中原经济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金融业也更加凸显战略意义。省委、省政府对全省金融业发展高度重视,卢展工书记、郭庚茂省长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金融业发展的主力军,广大金融系统青年肩负着神圣的历史使命,需要更加勤奋地学习,更加扎实地工作,更加顽强地奋斗,更加严格地自律,创造无愧于时代进步、无愧于神圣使命的一流业绩。

孙新雷主任希望,在全省上下努力强化跨越式发展良好态势、实现中原经济区和“十二五”建设良好开局起步的关键阶段,金融系统青年要围绕这个大局,抢抓这个机遇,乘势而上,大步发展,干事创业。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把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结合起来,把创造物质财富和崇高的精神追求结合起来,把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做到信念坚定、立场鲜明,胸怀大局、勇于奉献,纪律严明、开拓创新,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二要勤奋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质。金融系统的每位青年都要有学习的紧迫感,只争朝夕地学习,持之以恒地学习,重新学习,终身学习。不仅要努力学习金融专业知识,还要掌握经济社会发展的知识,培养严谨求实的学风,使自己的知识层次结构时刻紧跟经济金融发展步伐,增强工作实践能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练好本领。

三要立志建功奉献,爱岗敬业创新。立志于青春奉献“十二五”、建功中原经济区,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充当各项工作的先锋队和突击手。要大胆创新研究,不断探索开发适合我省发展实际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千方百计提高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沉下身子,扎根基层,埋头苦干,敬业奉献,全力以赴为经济发展和百姓民生提供规范化、便捷化、多元化金融服务。

    四要关心关爱青年,服务青年成长。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关心、重视青年成长发展,为他们的学习培训、岗位锻炼、进步成才积极创造条件,特别要对长期在基层一线的青年给予更多的关注帮助,使更多的青年人才脱颖而出,把更多的青年吸引、凝聚在党的周围。要进一步加强金融系统团组织建设,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把金融系统基层团组织的网络健全起来、工作活跃起来,深入做好培养、举荐、宣传青年人才的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