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1-18 来源:纪检组

1114日,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林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学习贯彻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有关学习贯彻要求,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同志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充分肯定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必须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大力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履职尽责,带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发挥保障作用上下功夫。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维护制度的权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跟进式监督,确保全会精神有效贯彻落实。三是对标看齐,强化学习调研,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认真对标对表全会部署要求,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理清思路、完善举措,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全会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