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立行立改 建章立制

时间:2020-01-02 来源:办公室
    濮阳市金融局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多措并举,强化检视问题整改,守初心,担使命,深入企业和农村,送政策到企、送服务到户,在解决实际问题中展现主题教育成果。
     一、深入调研走访,狠抓金融扶贫。把“决战第四季度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践检验,先后联合市扶贫办、人行、财政局等有关部门,带领农行、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分赴五县两区先后走访14个乡,28个村,200余户贫困户,对县区金融扶贫工作进行督察,狠抓金融扶贫政策落实,进一步巩固完善金融服务、信用评价、风险防控和产业支撑“四大体系”,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水平。截至11月底,累计发放扶贫小额贷款28.35亿元。
   二、强化金融服务,优化融资环境。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针对民营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问题,积极制定对策,完善政府周转资金使用办法,先后为117家企业提供过桥周转资金64225万元,为企业节省还贷成本约90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续贷资金约10亿元,防范了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经营环境。为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有效破解民营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搭建了智慧金融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共上线15家银行59款产品,累计授信500余笔,授信金额5.3亿元,放款4.9亿元。积极实施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百千万”行动,建立了800家企业名录库,每家企业确定了一个主办银行,指定了一个金融服务专员,一对一进行融资指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已向名录库内461家民营小微企业发放贷款31.82亿元,其中372家企业首次获得贷款22.61亿元。
   三、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建章立制,经过自查清理、确定内容、分类修订、集中审核、建章立制等五个阶段,共修改和完善《机关财务管理制度》、《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工作方案》等4项内部工作制度。组织起草了《濮阳市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方案》、《濮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考核评价激励办法》、《市本级管理资金存放管理办法》、《濮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服务企业发展评议办法》等一系列业务工作制度,推动金融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起草了《濮阳市鼓励私募基金集聚发展暂行办法》,谋划设立中化河南创新产业基金等多支基金,推动资金在濮阳集聚,力求为化工基地建设、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