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致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2-11 来源:省政府金融办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南省委、省政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系列决策部署,全省上下正在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特向全省地方金融监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增强金融服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二、积极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及时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做到“九不六带头”,即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抵制不实信息、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带头宣传中央、省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策部署,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安排;带头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带头遵守防控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教育引导亲属;带头坚守工作岗位。稳妥推进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根据基层需求,科学安排机关党员参与社区的防控工作。

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做好本地金融服务工作的指导,切实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鼓励引导各金融机构统筹采取灵活安全措施,全力做好资金划转、柜面营业、线上服务、信贷投放、保险理赔等各项金融服务,保障社会民生重点领域金融服务需要。鼓励引导各银行机构加强与地方政府、医疗卫生部门、企业等有关方面对接,创新服务方式,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生产、采购、运输及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的融资服务。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广大群众,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通过及时续贷、调整还款周期、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予以支持。鼓励引导各保险机构认真做好出险理赔工作,对新冠肺炎出险理赔客户优先处理,提供保险优质服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组织各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恢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的融资困难。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

      2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