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到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0-03-05 来源:纪检组


33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阮金泉同志到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考核驻局纪检监察组年度工作,省纪委常委张光明同志,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从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复工复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简要汇报。

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张定林,就驻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履行情况、2020年度工作打算,及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政治生态建设情况进行汇报。

阮金泉同志首先肯定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他指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复工复产大力提供金融支持,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好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打赢疫情防控、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这两场硬仗多做贡献,坚定信心,全面发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还要毫不放松地抓好金融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金融监管职能任务,把中央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指示、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抓好意识形态与支部建设,建强机关,抓好支部,落实好主体责任、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台阶。三是进一步抓好落实。围绕新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锤炼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阮金泉对驻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驻局纪检监察组按照省纪委监委的要求,强化政治监督的首位意识,紧贴职能任务,坚持“金融‘血脉’流通到哪里,纪检监察的透析就‘透析’到哪里”做法,采取嵌入式、跟进式、融入式监督的方式,科学精准监督,充分发挥了“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就新年度的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好中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他要求:一是必须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抓好政治监督,把落实“两个维护”的监督做到位,把中央关于金融方面的政策贯彻监督落实到位。二是必须抓好、做好、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有效监督,与党组落实“主任责任”同心合力,同步同频抓落实,对重点岗位、关键人的监督要创新方式,提升效果。三是必须在执纪办案方面有突破,提升办案能力,确保办案效果。在执纪问责上要有力度,形成震慑,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必须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在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有突破。五是必须进一步抓好“以案促改”,把“三不”一体推进在新年度抓出成效、取得亮点。六是必须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以信息化监督为手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七是必须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铁军。坚持做到政治过硬、本领过硬、担当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