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中原银行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9 来源:中原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中原银行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大局。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根据1月28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1月30日河南省委通知要求,中原银行党委专项部署安排并下发了《中原银行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构筑严密防线,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作为。全行各基层党组织迅速传达落实,全行上下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党委书记、董事长窦荣兴同志积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第一时间组织总行领导和相关部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深入一线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进展,认真研究制定防控措施,及时有效地推动了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重大事项2次以视频和电话形式召开党委会,1月28日审议通过了捐款支持河南抗击疫情的议案,向河南省红十字会首批捐款600万元全力支持河南抗击疫情。2月8日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文件精神,听取员工管理、后勤管理情况,听取信贷部门支持疫情防控信贷投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全行各级各部门及早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月21日,下发《关于加强春节期间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通知》,强调员工避开疫情高发区,减少在密集、聚集场所活动,加强值班网点消毒,并下发病毒防范知识。1月22日,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中原银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全行防疫具体工作,同时印发了《中原银行防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实施方案》,下发《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范及应对工作的通知》,强调全行各级各部门加强值班管理及疫情报告,不允许员工前往武汉等重点疫区,做好员工假期去向统计等。1月24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的通知》,强调一把手责任制,加强各类人员重大事项报告。1月28日、2月2日、2月27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三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各分行、子公司同时成立领导小组,加强措施落地。

充分宣传动员基层组织、广大党员和员工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一是捐款捐物驰援战“疫”。截至目前,全行捐款捐物共计984.5万元。除总行于1月28日捐款600万元外,全行所属二级机构疫情期间组织捐款共计215.5万元,总分行领导和员工积极向一线捐赠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物品及食品折合现金125.9万元。3月2日,接到中央、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后,总行党委立即动员全行党员开展捐款活动,截止3月5日捐款43.1万元,捐款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二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我行多篇正面典型新闻得到《人民日报》《金融时报》等众多媒体的广泛刊发和转载,有效缓解公众焦虑情绪,展示了河南银行业与全省人民团结战“疫”的良好形象。三是发布了《中原银行党员倡议书》。号召全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听从指挥、顾全大局、挺身而出、扎实工作、英勇奋斗。四是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在“中原银行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中,发布《平凡中原银行人,与最美逆行者同行》《“快递小哥”—中原银行党员刘心宇》等专刊,宣传了总分行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免费上线社区、单位、商场出入管理系统,向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捐款捐物等公益行动,以及我行洛阳分行新安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刘心宇从大年初二开始不惧大风严寒充当快递小哥,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交通、医护、公安同志烹饪和配送爱心午餐的感人事迹,向广大党员和员工传递了勇于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我行还涌现出一批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