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周口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0-03-19 来源:周口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7日,市金融工作局党支部举行2020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局党支部书记牛正田主持学习。

会上,传达学习了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信心决心,统筹做好金融工作局当前各项工作。一方面,慎终如始加强单位和个人疫情防控,强化制度建设和敬畏意识,心中有规则、心中有底线、心中有集体,直至取得完全胜利;另一方面,要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深入推进今年局的各项工作,在做好当下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齐心合力做好深化实体经济金融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持续推进深化金融改革、扎实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要始终扛稳抓牢政治责任,抓好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建设,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打造学习型机关,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周口金融工作发展。要深化廉政教育,恪守“八项规定”,积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互联网+监管”进程,不断促进政务公开、营商环境优化,优化周口金融环境。要持之以恒地全面推进机关法治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依法行政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加强普法教育,增强金融消费者的法律意识

会上还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刘继标在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市纪委关于2019年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0年工作要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共同观看了市委组织部制作的《我是党员 我先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