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党委全面启动帮扶县域强力推动脱贫攻坚

时间:2020-03-19 来源:周口

2020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了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总行党委脱贫攻坚号召,该行党委创新举措,实施分行机关、城区支行党支部对口帮扶县域支行开展扶贫工作,机关、城区支行9党支部推荐10人员分别至8县域9个村开展驻村扶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2020317日,该行党委召开机关市区支行党支部对口帮扶县域支行扶贫工作启动大会。会议通报了前期筹备情况、驻村队员考评办法、驻村调查摸底情况。县域支行代表和派驻驻村工作队员代表罗磊分别作表态发言。

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朝阳强调对口帮扶县域支行开展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为了响应脱贫攻坚号召,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二是通过帮扶解决县域支行人员少、任务重的难题,有效缓解县域支行发展压力。三是将进一步密切与当地党委政府的政银关系,为下一步的发展夯实基础。他要求,一是驻村扶贫队员要按照分行党委、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做到“办实事、履职责、重形象、树口碑”。二是分行党委办公室、“抓党建、促脱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各党支部做好驻村扶贫队员的生活保障,做到“积极主动、勇于担当”。三是分行班子成员、各支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到对驻村扶贫队员的关心、关注、关怀,通过脱贫攻坚见实效,让中原银行的口碑在广大人民群众当中展现。

会后,该行党委成员亲自带队,分赴89,将驻村扶贫队员全部送岗到位,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即时启动,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