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邮储银行郸城县支行加大信贷支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31 来源:周口

邮储银行郸城县支行根据地方政府和上级行要求,围绕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国有大行担当,主动作为、勇于创新,用足用好信贷政策,灵活运用各种方式,持续做好信贷服务,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3月31日,邮储银行郸城县支行本年投放小企业贷款3721万元,贷款余额9687万元,较年初新增3121万元,贷款余额和新增贷款规模均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一)线上推广,提升客户服务质效。

该支行以小微易贷、极速贷、E捷贷、网贷通等线上融资产品和支付方式为抓手,通过微信朋友圈、公众号、平台直播等方式积极营销获客,引导客户优先线上办理业务,全力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确保足不出户便可享受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一季度该行发放线上“小微易贷”3笔375万元,线上“极速贷”64笔1132万元。

(二)主动担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该行认真落实地方和上级行各项政策,对医疗卫生、食品加工等相关抗疫行业的中小企业执行利率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本年发放小企业贷款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55个百分点。对人行重点名单抗疫企业河南省清道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发放抗疫“应急贷”96万元,执行年利率3.05%。同时,对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个人信用贷款服务,执行最优利率。

(三)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资金困难。

该行对于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等行业的贷款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采取一户一策,通过贷款展期、减免逾期费用、提前安排续贷、增加信用贷款、降低利率等方式支持相关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该行采取提前安排续贷、分笔支用的方式缓解贷款到期企业1笔金额600万元;个人经营贷款延期10笔33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