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政策措施

【打印】

【字体:

广发银行郑州分行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时间:2020-03-31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一、设置专项审批通道、额度和利率优惠政策。积极对接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出台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制造、医疗流通、医药制造行业授信指引,重点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医疗器械制造、药品制造、医疗耗材、卫生材料、疫苗研发类客户,各类新建医院、相关医疗设施的固定资产融资项目,保障疫情重点区域内必要生产生活资料供应客户的信贷投放,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实施优惠利率政策,支持企业恢复产能和扩大生产。

二、提高信贷审批出账效率。确保信贷审查人员到岗率,设置总、分行专岗及时处理延期还款和单笔项目,充分支持企业与个人的信贷服务需求。严格按照《广发银行公司授信业务流程管理规定》执行精简后的授信流程,不得突破制度要求增加流程环节。

三、积极帮扶遇困大中企业、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对受疫情影响暂时遇到困难、仍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大中企业、小微客户、个体工商户,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积极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办理展期、调整还款计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助力企业共渡难关。

四、关爱受疫情影响的诚信企业主和个人。针对受疫情影响的诚信企业主、还款不便的参加防疫的医护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暂时失去收入来源影响还款的人群,提供特别关爱服务,可提供利费减免、延时还款、分期还款等措施进行纾困帮扶;如发生逾期,可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影响个人征信记录。

五、加大春耕春种和扶贫金融支持。针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特点,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需求。对涉农及金融扶贫授信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安排专人审查,提高审批效率。

六、畅通支付捷算渠道。提高小额支付系统净借记限额,开放小额支付系统出款免授权功能,保证支付清算业务顺畅处理;依托单证集中处理系统和“跨境瞬时通”系列线上化产品,设立绿色通道,快速响应境内外采购和捐赠医疗物资等跨境汇款需求,协助企业成功购买境外防疫物资;备足捐赠款项划汇头寸,无条件快速响应向疫情重点区域捐赠款项划汇业务,确保所有捐赠资金均及时准确到位。

七、减免相关手续费。1月30日起至疫情结束前,全面免收个人、公司存取款、转账及汇款业务手续费;对疫情防控企业,给予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手续费减免优惠和贴现利率优惠,并减免跨境结算业务手续费;自2月13日起至疫情结束前,对新引进的支持抗击疫情和疫情重点地区经济建设以及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的托管业务免收托管费。

八、支持合作商户。通过增加营销费用、丰富活动形式、延长活动周期、减免手续费、精准开放营销工具、提供增值服务、助力商户获客等方式,积极支持合作商户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扩大销售。对受疫情影响导致合作方部分合同可能存在无法履约或者进入违约状态的,积极沟通、依法协商,多措并举,降低因无法履约或者违约行为所可能产生的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