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政策措施

【打印】

【字体: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时间:2020-03-31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一、差异化审批权限,严格限时服务

把支持疫情防控领域生产企业信贷需求作为当前重要且紧急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积极搭建该类专项授信的“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领域生产企业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明确要求涉及疫情防控项目必须确保组合审批权限24小时,贷审会权限48小时批复落地,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不遗余力为疫情防控领域生产企业提供金融定向扶持,帮助企业提升产能力,为战胜疫情灾害提供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二、优化信贷全流程操作,确保企业信贷需求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多措并举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有力支持了我省疫情防控领域生产企业的信贷需求,充分发扬“4*100接力”精神,经营单位作为“第一棒”积极对接企业资金需求,第一时间梳理名单、上报资料;公司板块作为“第二棒”,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做到了提前与经营单位对接;授信管理部作为“第三棒”,授信审查审批人员疫情期间24小时电话值守,随时指导和解决客户经理的问题与困难,确保了授信审查的高效率;分行贷审会和有权审批人作为“第四棒”,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电话会议、企业微信工作群等形式充分沟通与指导,创新授信资料线上传递方式,实施涉及疫情防控项目的新增及扩盘项目暂免平行作业模式。

三、给予最优惠利率政策

积极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了解客户需求,明确贷款相关政策要求,为防疫相关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企业融资提供优惠利率支持,对于在防疫物资生产中主动增加生产成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企业,结合客户需求和实际情况,我行给予总行允许范围内的最低贷款利率,全力支持抗灾工作,利率让利产生的亏损由我行承担。

四、创新产品加大支持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围绕防疫大局,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通过创新普惠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复工经营。推广线上服务,普惠金融电子银行承兑汇票在线贴现业务,并给予线上专属低于市场利率的优惠价格。推出快速融资产品“房抵快贷”,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最快1个工作日可完成审批,线上预约开户,审批快、还款活、期限长、额度高,帮助小微企业缓解短期资金压力。

五、企业贷款到期保障方面

疫情发生以来,分行高度重视因疫情暂时受困的行业、企业和人群,充分发挥有温度的“敏捷银行”效应,针对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交通运输、等行业,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物流仓储行业、航空旅游业、餐饮行业旅游、教育等行业的支持力度,坚决贯彻落实监管要求,不抽贷、不压贷,协调建立快速支持机制,积极主动对接客户,根据相关授权在贷款还款方式、贷款定价等及时提出延期、展期解决方案及个人征信处理细节,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主动缓解企业承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