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政策措施

【打印】

【字体:

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时间:2020-03-31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为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加强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要求,我分行将积极向支持疫情防控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一系列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举措,全力扶助受疫情防控影响而受困的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一、加大对疫情防控期间中小企业的续贷支持力度。一是组织开展中小企业贷款到期排查工作,对于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提前制定“一户一策”的金融服务预案。二是对受疫情影响中小企业予以6个月以内的延期,以及展期或续贷支持。三是对国标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迁徙为不良贷款的逾期利息和罚息,酌情给予减免。四是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等方式,支持中小企业战胜疫情灾害。

二、加强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一是重点针对支持疫情防控的医用物资与生活物资保障类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通过简化办理流程、纳入绿色通道等举措,加快信贷投放。二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受困的科技型、先进制造类等资质良好的中小企业,分行将全力协助主办机构通过协调我行合作的担保公司、政府风险补偿政策等举措追加增信措施,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扶助企业攻坚克难。

三、加大中小企业特色产品的应用。一是加大重点产品投放,积极运用“易速贷”、“连连贷”等小微企业专属金融产品,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二是加大“兴业管家”推广力度,充分发挥其针对中小企业“管钱、管事”的金融服务功能,引导中小企业提高业务线上办理率。三是向中小企业客户加大线上“票据秒贴”的推广力度,实现业务办理足不出户,高效快捷。

四、加强征信保障管理。对于经核实确受疫情影响产生逾期记录且已报送征信的中小企业客户,在企业正常还款后,分行收集相关企业和业务信息报送总行相关部门,经核实符合标准的,由总行统一向人民银行申请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