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商丘市举办金融扶贫和金融支持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商会

时间:2020-04-01 来源:商丘

330日,商丘市金融工作局与人行商丘市中心支行举行工作会商会议,总结疫情防控以来金融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工作进度及存在的短板,研究推进全市金融扶贫和金融支持企业复产复工相关政策持续落地落实落细。

商丘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孔令伟,副局长张建国、李瑞生,人行商丘市中心支行行长徐庆志,副行长侯文生、陈晓玲,及相关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孔令伟局长传达了市委书记王战营、常务副市长吴祖明等领导批示精神,就做好金融扶贫和金融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徐庆志行长就深化金融扶贫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交换了意见。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金融系统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政策,作了大量实效性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2月末,全市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量增幅、同比增量增幅均居全省前三位。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总量、覆盖企业户数持续提升,信贷综合成本、审批环节等方面不断降低,为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为充裕的信贷资金支持。金融扶贫扶贫工作稳步推进,积极落实到期扶贫小额信贷延期等政策,扩大扶贫小额信贷和精准扶贫企业贷款规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金融支持。

会议强调,要持续保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金融助推脱贫攻坚良好发展态势,积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一系列金融政策,进一步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提升金融服务质量、丰富创新金融产品,为不同类型企业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满足企业正常发展融资需求。要按照《商丘市2020年金融扶贫工作要点》文件要求,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扶贫工作、加大挂牌督战县和结对帮扶县金融支持、高度重视逾期风险等10个方面工作,确保金融助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要充分正视问题,瞄准薄弱环节,持续加大调研分析,针对不同企业信贷需求及时梳理解决,不断提升企业感受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