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政策措施

【打印】

【字体:

渤海银行郑州分行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时间:2020-04-01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一、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

一是加强重点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授信资金支持。对确定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做好资金需求对接、审批,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全力满足融资需求;单列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计划,足额匹配和保障信贷规模。在确保完成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目标计划的基础上,加强首贷户贷款、制造业贷款、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投放。贷款利率方面,确保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内小微企业获得优惠贷款利率。对全部普惠型小微企业,根据疫情影响程度实施差异化贷款定价。二是大力推广多种线上产品,对复工复产小微企业提前开展融资对接,多重途径提供贷款支持。三是保信用。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如果到期还款困难,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展期或续贷,不单独因疫情影响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在达成展期、续贷、分期还款等情况下,不简单采取资产查封、账户冻结、司法诉讼等过激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二、疫情期间对医疗机构的支持政策

实行特殊时期的审批流程。我分行风险管理部逐户安排专人进行审查,对防疫授信项目审查时可以先提供影印件、复印件、电子版资料,进行线上评审,加快业务审批效率。公司业务管理部安排专人负责跟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及时提供领导,协调解决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