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政策措施

【打印】

【字体:

浙商银行郑州分行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时间:2020-04-01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一、开辟授信评审绿色通道对于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制药、医疗物资生产流通等与疾病治疗及疫情防控相关的项目,各级行授信评审部门一律列为绿色通道项目,调集精干力量,限时加急处理,最短时间内完成授信审查审批工作,积极支持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在了解到宛西制药需求后,我行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成立由行领导挂帅的项目小组,各部门之间紧密合作、高效协同,加班加点推进审查审批,简化授信相关流程,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从上报、审查、批复、在线提款仅耗时1个工作日。

二、简化放款流程。对于疫情防控相关(或受疫情影响)的项目,获批后放款环节予以特殊加急处理,精简操作流程,简化操作手续,如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落实相关手续但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采取应急放款、核保特殊事项审批等方式应急处理,第一时间完成项目投放,确保资金及时到位。

三、设定宽限期。暂将2020年2月3日至2020年3月20日设定为政策宽限期(以下简称“宽限期”),若在此期间发生逾期的,可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不影响本行授信资产风险分类、不纳入本行内部评级的违约客户。并根据我行征信管理、内部评级管理相关制度,通过征信数据变更、违约调整流程将客户调出逾期或违约状态,申请时需充分说明理由。宽限期内的各项贷款罚息及复利可予以减免。宽限期内因表外授信业务逾期产生的备用贷款、垫款涉及惩罚性质的息费或原合同(协议)未明确利率的,可根据与客户就宽限期内协商确定的利率计收。目前我行累计报送受理6户个人按揭客户因疫情防控收入来源受影响的延期还款服务,共涉及贷款金额合计576.6万元;已受理16户信用卡客户因疫情防控收入来源受影响的延期还款服务,共涉及金额7.72万元。

四、引导客户通过网银自助提款 我行积极提倡、引导和协助客户开展网银自助提款业务,尽量减少到银行网点现场办理业务,避免交叉感染。对于涉及展期、延期、借新还旧、风险化解等特殊紧急业务,需要在此期间线下审批和放款的,提前做好人员协调和沟通等准备工作,合理安排投放。

五、企加大疫情防控授信支持力度 对于疫情防控所需的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保障物资的科研、生产、流通企业及项目的信贷需求我行授信评审部门加快授信审查审批工作效率,加大授信支持力度;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本行存量授信企业,继续做好授信支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