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政策措施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农村信用社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时间:2020-04-01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一、积极主动服务。主动对接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采购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以及农产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运输等涉及保障市场供应相关企业,保证相关企业申贷需求随时办理、应贷尽贷。

二、加强制造业、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围绕内部资源配置、激励考核安排等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支持力度,适度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按照普惠型小微企业“两增两控”监管要求,充分发挥农信社自身优势,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随到、随审、随批,能贷尽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简化办贷手续。按照特事特办和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开辟绿色审批通道、优化办贷流程、简化办贷手续等方式,以最快速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四、适当放宽条件。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当放宽企业成立年限、授信额度、抵质押要求等限制性条件,切实加大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力度。

五、实行优惠利率。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完善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等措施,降低企业贷款的利率水平,切实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

六、做好受困客户的信贷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并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缓解其还款压力,帮助其提高复工复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