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01 来源:机关党委

3月2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张定林宣读了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并就2019年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和2020年工作部署作了报告。局党组成员、处室负责人代表作了以案促改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大力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会议就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省委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地方金融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二要切实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发挥党支部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钉钉子精神建设强有力的党支部,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全面激发生机活力,为完成全局中心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三要坚定有力抓好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持之以恒营造“严”的氛围,树牢“严”的形象,迸发“严”的力量,为地方金融事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四要深刻汲取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深刻剖析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研究案发原因、规律,强化警示教育,深挖问题根源,查找思想上、制度上、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深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要大力倡导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勇于任事、攻坚克难的积极性和执行力。要锤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让党员干部在扶贫、抗疫一线历练中激发动力活力,实现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融。

会议强调,2019年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监督职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严的氛围压力传导不够,内部监督管理宽松软,个别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足,对廉政风险存在麻痹思想。特别是局原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红芝严重违法违纪案件非常典型,令人痛心,发人警醒,影响及其恶劣,教训极其深刻,说明机关严的氛围还不够,纪律规矩意识还不强,日常监督管理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上还需要下大功夫。

会上,机关各支部(处室)负责人向局党组书记冯先志递交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印发了 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