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利用党课形式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时间:2020-04-01 来源:监管二处

330日上午,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利用党课形式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峥昭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拴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篇和金融廉政专刊,再次对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进行学习。组织对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进行讨论,并对支部以案促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是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件,更加震撼,对全体党员干部是一次深刻的警示教育,要以案为鉴,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特别是在典当、融资租赁和商业保理行业新设和日常监管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对企业一定要“亲”,就是要关系至亲,服务尽心,力求做到贴心、便捷;与企业关系一定要“清”,就是要清清白白相处,坦坦荡荡处事,服务企业要公正、透明,着力创新服务方式,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最后,张峥昭同志以《坚定信仰 不忘初心 清正廉洁对党忠诚》为题,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为人民、做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等三个方面和一些典型事例,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党风廉政建设党课。他最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局党组以案促改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吸取教训,细化整改措施,强化责任落实,抓好以案促改;深化标本兼治,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权力监督制约,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