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政策措施

【打印】

【字体:

平顶山银行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

时间:2020-04-02 来源:政策法规处

 

一、出台多项信贷政策措施

1、 在此次疫情中,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受疫情影响的行业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2、对不能按时开工、暂时无法形成现金流受疫情影响可能出现本息归还困难的客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

3、疫情期间,对受疫情影响的受困企业采取多种措施纾困,根据影响程度采取不同措施,适当调整划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避免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违约形成贷款逾期和不良。

4、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授信敞口金额10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该行根据无还本续贷管理办法进行续贷,切实降低企业转贷成本,不降低五级分类级次。

5、对于授信额度在疫情期间到期的客户,提前沟通联系,根据实际情况批量自动延长授信有效期限1-2个月,避免因疫情影响无法落地授信。

6、在授信政策上,围绕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 的战略目标,始终将医疗卫生行业及医药行业作为积极支持类行业,主要支持省内各地区优质二乙级以上公立医院,积极支持新药研发能力强、有独家产品及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制药企业以及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

7、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采取绿色通道审批,加大对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的信贷支持,同时增加省内医药流通企业信贷授信额度。

8、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受理、审查、评审全流程,通过视频等方式采用非现场尽调,实行线上审批,有序的推进我行信贷业务有序开展。

二、高效推动人行专项再贷款业务落地

充分利用“人民银行再贷款经办行资格”,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的信贷支持,对防疫重点医用、食品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针对,随时上报、随时审批、随时投放,实施线上全流程即时审批机制,高效推进业务落地,确保市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市场保供重点工业企业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