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产品推介

【打印】

【字体:

(四)兴业银行循环贷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1.产品简介

小企业网上自助“循环贷”业务(以下简称“循环贷”),是指银行对符合条件的银行自定义小企业借款企业核定一个自助循环贷款额度,在该额度和额度有效期内,并且满足银行贷款提款条件及借款资金支付条件的前提下,借款企业可通过银行企业网上银行等系统自助、循环使用贷款的融资业务。

2.产品特色

1)用款灵活。在自助循坏贷款额度和额度有效期内,可多次提款,循环使用。

2)线上办理。由借款企业在银行企业网上银行等系统实施操作,循环使用贷款,自助完成借款与还款,无须逐笔出具书面借款申请,无须逐笔签订借款合同。

3)还款方式多样。随借随还,可结合企业实际需求,采用一次性偿还、分期归还等多种还款方式。

4)节约成本。贷款利率按照“不使用不收息”的原则,根据贷款实际投放天数按日计息,有效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减轻企业财务负担。

3.适用对象

适用于交易频繁、贷款笔数多以及对财务成本控制较为重视的小微企业。

4.业务流程

企业向银行发起业务申请业务调查、风险评审业务审批合同签订额度下柜与相关系统维护贷款提取与支付。

5.典型案例

银行在营销中了解到某农牧类电商平台中有一批县域畜牧养殖类客群,该类客群为省内龙头奶制品企业的稳定供应商,但单户规模较小,同时由于下游企业付款周期较长,在饲料采购等阶段存在集中的用款需求。银行了解到该类企业这一需求后,与该农牧电商平台经多轮协商,确定依托银行在线融资系统通过与电商平台对接,配套“循环贷”业务实现合作平台内客户在线融资申请、在线自主提款、随借随还、循环使用。该业务上线后,通过电商平台交易数据与银行线下授信审批结合,共放款41笔、金额4990万元。

6.开办机构

辖内各对公经营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