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产品推介

【打印】

【字体:

(六)农信社金燕连续贷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1.产品简介

为符合一定条件的小微企业办理的,用于结清已有贷款的信贷产品。

2.产品特色

无还本续贷,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3.适用对象

向市县行社申请办理“金燕连续贷”的小微企业,除符合信贷管理制度关于对公客户准入有关规定外,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2)银企关系良好;

3)在全省农信社系统无表内外不良信用余额;

4)承贷行社规定的其他条件。

4.业务流程

客户申请→资格初审→贷款调查→贷款审查→贷款审批。贷款审批通过后,行社为续贷客户新发放一笔贷款,结清已有贷款本金,完成续贷业务。

5.典型案例

平顶山叶县某建材加工制造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从事门窗铝型材的制造和销售,厂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年加工门窗产品3万余平方米,门窗铝材库存长期保持100吨以上,是区域内发展较好的小微企业。2015年,叶县农商行为其办理流动资金贷款100万元,并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企业代发工资、对公账户均在农商行开立,在合作期间为农商行推荐了多个行业内优质客户。

2019年,该公司受市场环境影响,部分账款无法及时收回,对外垫资较大,贷款到期偿还能力受到影响,企业拟通过外借高息资金归还贷款。叶县农商行进行充分的风险评估后,推荐企业办理“金燕连续贷”续贷产品,减低客户续贷成本。2019年3月末,在客户续贷申请发起当天,叶县农商行通过新发放一笔贷款帮助企业结清原有贷款,保证了公司持续生产经营,实现了贷款续贷的无缝衔接,客户对农信社的产品和服务非常满意。随着客户大部分外部资金回流,计划利用回流资金引进先进设备,提高经营效益,加大与叶县农商行合作力度,推荐企业职工办理贷款、存款及信用卡等业务。

6.开办机构

全省农村信用社各市县行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