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产品推介

【打印】

【字体:

(七)焦作中旅银行优续贷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1.产品简介

指在焦作中旅银行有存量贷款业务的企业,在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在贷款到期前主动申请续贷,经按新发放贷款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且同意续贷的,通过新发放贷款结清存量贷款的形式,继续使用信贷资金的业务。

2.产品特点

无还本续贷,即企业无需还款,仍可继续使用贷款资金。

3.适用对象

在焦作中旅银行有存量贷款业务,并且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企业。

4.业务流程

1)企业申请。企业需在贷款到期前两个月向该行提出书面授信申请书,并提供相应业务资料;

2)贷前调查。银行对企业进行贷前调查,对于符合贷款条件的上报审查审批;

3)审查审批。银行对企业进行审查审批,确定贷款相关要素,明确贷款用于归还银行存量未结清贷款;

4)贷款发放。银行与企业办理相关合同签署等手续,为企业发放贷款;

5)贷款支付。贷款发放后贷款资金直接用于归还企业在银行的存量未结清贷款。

5.典型案例

焦作市某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5月,是焦作市一家民营企业,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河南省质量诚信AAA级品牌企业。该公司是河南省唯一一家从事金属粉末注射成型技术研发与生产的专业化制造企业,在国内行业领域内也处于领先地位。该公司生产采用的是金属粉末注射成型技术(简称MIM),其生产出的铁基、不锈钢、钨合金、锆合金、透气金属等不同材质不同性能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军工、航空航天、光电通信、汽车配件、医疗器械等多个行业领域。

2016年11月,该公司经过市场调研决定建设数控精加工生产线,但是面临到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遇到的普遍性问题:有效抵押担保物匮乏、风险偏高等等造成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问题阻碍了企业发展的脚步。当该公司得知科技局联合焦作中旅银行科技支行面向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推出“科技贷”业务后,该公司向该行申请科技贷。2016年12月,该行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积极主动帮助企业办理贷款手续,在最短的时间内300万元贷款需求得到落实,解了燃眉之急。2017年5月,在了解到企业仍有资金需求,又为企业追加了200万元贷款帮助企业发展。2017年12月、2018年6月、2018年12月,贷款到期后,又帮助企业快速办理了贷款的优续贷(无还本续贷)手续,持续助力企业发展,为企业节约了筹资成本,减轻了企业融资负担。

6.开办机构

焦作中旅银行所有经营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