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产品推介

【打印】

【字体:

(四)浙商银行涌金出口池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1.产品简介

“涌金出口池”是浙商银行“涌金资产池”重要组成部分。客户将出口应收账款入池质押生成的池融资额度,与客户名下其他入池资产(存款、银行承兑汇票和理财产品等)融合为统一的资产池融资额度,在资产池融资额度内为其办理各类表内、外融资。

2.产品特色

批量受理、在线提款、期限灵活、滚动质押

3.适用对象

所有出口类客户。

4.业务流程

客户通过提交书面申请和从网上银行发起申请两种方式办理出口应收账款入池质押,可批量入池。客户完成出口应收账款入池质押手续后,可通过网上银行发起融资申请。客户既可申请出口应收账款融资,也可以办理银承、信用证、保函等各类表内外融资业务。

5.典型案例

A公司是一家为中小外向型生产企业,企业经多年苦心经营,形成一定业务规模。由于企业是轻资产经营,随着业务规模快速发展,应收应付款日渐增多,导致负债率一直较高,资金周转困难,但苦于缺乏土地、机器、房产等固定资产抵押,一直难以从金融机构取得授信支持。浙商银行“涌金出口池”作为具有同业领先优势的出口企业流动性服务解决方案,对症下药,为A企业稳健经营提供授信支持。浙商银行根据A企业近几年的出口量,为其核定专项授信额度,A企业通过网上银行将应收账款批量入池质押,生成的池融资额度,办理出口应收账款融资。“涌金出口池”有效解决A企业办理出口贸易融资面临的出口应收账款融资难问题,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帮助企业节约财务成本,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

6.开办机构

浙商银行郑州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