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产品推介

【打印】

【字体:

(五)浦发银行票据池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1.产品简介

为以票据结算的小微企业,为其持有的票据资产提供综合化、集约化的增值类及融资类服务。

2.产品特色

(1)票据范围广。企业持有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的票据(纸票和电票)均可在该行办理票据质押融资业务。

(2)业务范围广。浦发银行为客户提供的增值类服务:票据保管、信息查询、到期托收等,融资类服务:票据质押融资,覆盖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等多种产品。

(3)质押率高。客户票据入票据池质押,客户可获得质押票据100%金额的贸易融资额度,用于办理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等多种产品。

(4)全流程线上化。客户在网银进行票据池入池、质押、开票业务,效率高,流程简单,使用方便。

(5)降低企业成本。票据池业务可帮助客户统筹管理资产成本,盘活票据资产,随用随还,按需使用,有效的降低企业成本。

3.适用对象

票据池业务适用于有票据结算的小微企业客户。

4.业务流程

票据池业务开通申请→协议签订→开通票据池业务→票据入池质押→开立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保函等业务。

5.典型案例

2018年6月,某尼龙科技有限公司想办理1000万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银行贴现利率太高。浦发银行未来路支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主动向企业介绍了浦发银行票据池业务,可以为客户办理票据质押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客户当天下午客户签约票据池业务,第二天网银成功提款,节约财务费用近10万元,企业感到非常满意。后续为客户提供票据管理、托收、质押换开等业务,客户在浦发银行质押票据23亿元,盘活了票据资产,减少客户财务成本100余万。

6.开办机构

各网点均可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