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产品推介

【打印】

【字体:

(六)中原银行票据池业务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1.产品简介

为满足企业票据资产统一管理、提升票据资产流动性的需求,向企业提供的涵盖票据托管和票据池质押授信的综合金融服务。

2.产品特色

1)不挑票据。票据池可以解决企业“两小一短”(即小银行、小面额、剩余期限短)票据流通问题,且纸票、电票都支持。

2)融资品种丰富。支持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内信用证开立、进口信用证开立/押汇/代付、融资性保函、非融资性保函等。

3)融资币种丰富。支持人民币、美元、英镑、欧元、日元、港币。

4)高质押率。票据入池动态质押,对优质客户的票据100%生成池额度。

5)业务全线上化。支持在线自动签约,票据线上自动出入池,在线放贷,在线开票,全流程线上化,方便快捷。

6)降低财务成本。企业可在池融资额度内灵活办理融资业务,资金实时到账,随借随还,降低企业资金备付和贷款使用天数,有效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3.适用对象

适用于票据结算量较大、持有票据较多的企业客户,可以帮助企业减轻票据管理压力,有效防范票据风险,实现财务增收节支,提高票据资产流动性。

4.业务流程

票据池开办申请协议签订开通票据池票据质押入池池融资。

5.典型案例

某集团是中国知名矿业设备生产企业,具有日常票据使用频繁、结算量大、“两小一短”票据集中的特点,通过开通中原银行票据池,将持有票据放进“池”中形成池融资额度,办理超短贷、银承等融资业务,有效提升了闲置票据的流动性,减少了日常备付资金。据初步测算,客户每年至少可节约30%的备付资金头寸,节约财务成本数百万元。

6.开办机构

中原银行所有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