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产品推介

【打印】

【字体:

(一)郑州银行B2B电商“白条”融资

时间:2020-04-03 来源:政策法规处

 

1.产品简介

“云融资”是郑州银行的线上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该平台融合了企业交易数据、企业融资、外部数据对接、业务审核等多项功能,在不同贸易环节植入合适的金融产品与服务,在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构建了一条信息互通的桥梁。

B2B电商“白条”融资是郑州银行通过云融资平台与电商平台系统对接,基于电商平台的下游经销商真实的贸易背景为基础,向经销商提供在线融资,用于下游经销商在平台上支付电商采购款项,并以采购项下的商品销售收入作为第一还款来源的的融资业务。

2.产品特色

1)无缝对联。云融资平台可对接电商平台,把融资流程直接嵌入到电商平台的业务流程中,实现业务的无感操作。

2)操作便利。全流程线上操作,在线发起融资申请,签订融资协议,操作便利,省去签署繁琐的纸质文件。

3)出账快捷。核客户发起融资申请后,系统自动校验出账条件,符合出账条件可自动出账,实现分钟级出账效率。

4)还款灵活。客户可通过云融资平台自主选择还款,随借随还,按天计息。

5)账户服务。郑州银行针对B2B电商提供清算及账户管理系统,帮助电商平台实现账户管理、清算、回单等功能。

3.适用对象

B2B电子商务平台。

4.业务流程

1)云融资平台与B2B电商平台系统对接,为电商平台提供虚拟账户体系、“白条”融资解决方案;

2)电商平台上下游客户注册,完成与云融资账户体系映射;

3)银行与电商平台合作,给予平台会员快速授信;

4)平台会员在平台进行交易时,可以直接选择白条支付,依据订单在线申请融资;

5)融资申请后无需人工审批,符合出账条件自动出账,融资款及时到账(1—10分钟);

6)电商平台交易信息与云融资平台对联,通过数据进行贷后业务管理。

5.典型案例

B2B电子交易平台是专业的纺织全产业链运营平台,平台依靠强大资源优势提供行业内供需资源精准匹配与推送、产业金融扶持、2万平米线下O2O体验馆、合伙人顾问型服务、交易资金与品质担保,是纺织服装行业知名电商平台。基于平台产业金融扶持需求,郑州银行给予平台设计了B2B电商“白条”融资服务方案,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分钟级出账效率,截止到目前,该平台实现放款300多笔,累计金融1600多万元,切实解决了电商平台的支付结算及融资难题。

6.开办机构

郑州银行所有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