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林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对各支部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时间:2020-04-03 来源:纪检组

4月2日下午,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对各支部书记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对年初部署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当前展开的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明责、加压、再推进。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各支部书记、纪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前不久局党组召开了全面从严治党暨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印发了《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以案促改和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各处室要及时跟进,结合自身职责进一步完善落实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压力传导要到位。各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环环相扣、整体联动的责任落实体系,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二是落实措施要到位。要学深悟透中央和省委工作精神,认真研究政策规定,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委高标准,对照方案要求,狠抓落实。要实行台账化推进,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和完成时限,落实销号管理,做到件件有着落、条条能落实。三是质量意识要到位。要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行为,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林对各支部书记和纪委委员开展廉政谈话,他强调:一是要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主动担当,尽好“第一责任人”之责,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建强战斗堡垒。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认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三重一大”事项要集体决策。近期我局将围绕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工作分别召开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机关党委、整改办要加强与驻局纪检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纪检监察组要全覆盖参与支部组织生活会。四是要强化自我约束。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教训,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手握戒尺,心存敬畏,做到廉洁自律,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绝不默许其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主动当好头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