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银政企紧密合作 抗疫情复工复产

时间:2020-04-17 来源:漯河

2020年4月16日上午,中国银行服务政协委员企业签约仪式在漯河市迎宾馆举行。市政协主席吕岩,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出席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活动由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联合市政协经济委、市金融工作局举办,市政协、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及企业代表30多人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是中国银行漯河分行“走进政协委员企业、送金融服务上门”系列活动初步成果的检验:全市86家政协委员企业中首批8家企业现场签约。目前,中国银行漯河分行累计为全市政协委员企业投放贷款4.15亿元。

 今年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心系中小微企业发展,深入研究如何帮助政协委员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融资和金融服务需求。在市政协、市金融工作局的大力支持下,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困,开辟绿色通道,最大优惠让利。一季度为疫情相关企业累计发放抗疫贷款1.03亿元。



 为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达产,中国银行漯河分行敏捷反应、快速行动、扎实安排,确定开展“走进政协委员企业,送金融服务上门”活动:一是扎实安排部署。成立行长任组长的服务小组,全行上下一盘棋强力推动。第一时间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辖网点会议,核定时间节点,将86家政协委员企业全部落实到人,按清单逐企上门对接。二是开展特色服务。以复工贷、税务贷、专利贷等创新产品为抓手,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的融资服务方案。对有贷款需求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实施三个优先: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审批。贷款利率较同比降低0.17%,同时由中行承担企业贷款的评估费、抵押费、保险费用等。三是加快项目推进。前期已投放授信企业8户,近期又达成合作意向拟授信企业9户。针对恒利源实业疫情期间仓储和运输压力加大问题,以税务贷产品为突破口,成功发放200万元贷款。针对慧光印刷科技公司缺乏流动资金问题,根据企业所需制订增资方案,在贷款总量500万元基础上增加贷款100万元,并积极帮助企业联系客户,为企业增入10多万元。

 中国银行漯河分行将以此次签约仪式为新的起点,持续开展“走进政协委员企业、送金融服务上门”系列活动。银政企三方紧密合作,将有力提振战“疫”信心、凝聚蓬勃的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