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4-23 来源:监管二处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大力宣扬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涉国家安全法律,教育引导大家牢固树立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不断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一、认真组织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采用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通过学习同志们的思想认识得到了提高,安全意识树立的更加牢固,安全素养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自觉意识。

818997560695856293_wps图片

二、加强工作统筹,做到基层、行业全覆盖

(一)落实属地监管部门职责。我处要求各地金融局大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进企业活动,推动形成基层、行业全方位覆盖的宣传态势。认真组织辖内行业开展各级综合安全大检查,加强现场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增强全员安全意识,确保生产的安全。

2020年4月15日,市金融局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视频1

基层金融局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

c5d090bb7f0fa74760bca2f2f2b50d2

a3e8c92e0760621b0531f3c0b265520

开展安全检查

(二)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要求行业协会督促指导组织企业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配合各地金融局做好宣传教育活动。行业协会向企业发出了认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并积极收集企业宣传活动开展情况,

(三)营造气氛广泛宣传。要求各地金融局和行业协会组织企业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知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有关国家安全的内容,着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民防范意识,推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7bb736178491b3b3bb7ae4aebc116c2.jpg

微信图片_20200415164740.jpg

银丰典当

宣传2

64e7f3a0e6d0a7b11ce75b4a056a324

三、积极参加局组织的集体活动

全处同志积极参加局组织的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和国家安全知识考试,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四、认真组织讨论

通过学习和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分享心得体会,增强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