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强化金融支持,助力复工复产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郸城县政府金融办深入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和了解企业金融需求

时间:2020-05-07 来源:周口

    4月27日、5月6日,郸城县政府金融办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到企业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企业金融需求情况。

   在对企业生产一线的走访和对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中,了解到各个企业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疫情的影响,特别是以外贸出口为主的企业,受这次影响较大,企业前期签订的订单基本上都已经取消,目前没有新的订单。因此企业的发展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面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人员提出:一是要及时调整产品生产线,调整销售市场,产品由外贸出口为主转为内销为主。二是加大产品在国内线上销售平台的推广和线下实体店的销售。三是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的及时“输血”,充分利用好疫情期间省部、央行、银监办等机构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的金融政策。缓解企业应“供血不足”而导致的停工停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