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0 来源:监管二处

  5月18日,地方金融监管二处党支部根据局党组、机关党委要求和支部工作安排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上,支部首先组织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讲话精神》《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部署会议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金融廉政专刊》(41期);其次传达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然后开展交流学习《习近平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回信》、党章党纪党规和观看《雄关》体会;最后根据整改工作要求,总结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安排下一步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就谈不上高超的战略思维能力和强大的战略定力。要通过理论武装、党性修养、实践磨练等途径,为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增强战略定力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信仰基础和实践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必须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作为机关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深入工作第一线,向群众学习,向劳动者学习,把群众的智慧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我们要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接受群众的监督,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改革、国家的富强给他们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大家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不是一阵风、一句空口号,不是走过场,搞形式,而是要实实在在的下真功夫,动真格、出真招、要看得见,摸得着,要敢于同歪风邪气说不,要敢于啃硬骨头,对于那些践踏党纪党规、无信仰、无敬畏、无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党内“蛀虫”要下猛药,要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斗争到底。党支部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

  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永远听党指挥。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落实到党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实到党支部。让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创新党组织活动方式,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从严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引导党员发挥作用的核心是做好群众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要党和人民需要,必须冲锋在先,不忘入党誓词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工作,积极进取;努力学习增长自身学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在日常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对待群众。我们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释放着自己全部的光和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党章党纪党规规范自己的言行,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梦想,书写精彩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