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金融扶贫考核暨政策培训会

时间:2020-05-25 来源:银行保险处

    经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同意,5月20日,省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19年度金融扶贫考核暨政策培训会,传达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要求,安排部署省级8家金融扶贫责任单位2019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开展金融扶贫成效考核暨政策培训。省金融扶贫硬仗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云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扶贫办、人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农行河南省分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省农信联社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省级金融扶贫责任单位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解读了《2019年金融扶贫责任单位履行脱贫攻坚专项责任考核操作手册》,明确了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步骤、考核要求等。各单位就考核工作疑问进行了讨论。

    会议指出,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是我国脱贫攻坚制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当前脱贫攻坚处于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开展好考核工作显得更为重要。省委、省政府对2019年度金融扶贫考核作出专门安排,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金融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金融系统的关心关怀。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考核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考核工作,确保考准、考实、考好,进一步推动金融扶贫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考核工作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瞄准工作重点难点,着重突出工作实效和质量,坚持现行考核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一把尺子量到底,保证考核客观公正。要敢于较真碰硬,把从严从实贯穿考核全过程、各环节,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好人主义,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严守保密规定。

    会议要求,各考核人员要认真吃透考核实施方案和操作手册,熟悉考核方法和程序,准备把握考核标准,保证考核工作效率和质量。各考核小组要进行内部分工,明确职责,切实做好考核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与被考核单位沟通协调,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