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节能减排

【打印】

【字体:

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

时间:2020-05-26 来源:驻马店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论述,提高全局广大职工消防安全素质,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意识,5月22日,驻马店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四个一”活动,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王纯一行现场指导培训。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培训现场采取“理论讲解与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首先,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火灾警示片,开展了针对性警示宣传教育。随后,开发区消防大队宣传员王纯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火灾隐患,重点讲解了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和家庭消防知识。如,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组织人员扑救初期火灾和疏散人员和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特别是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种类、扑救对象和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说明,并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等进行了一一解答。

  培训结束后,开发区消防大队高冠中班长带领着局全体职工对办公场所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查看,检查了消防安全通道、安全出口、安全指示、应急照明灯、消火栓、灭火器等,并讲解了相关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全体职工在消防战士的指导下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逃生自救能力以及对火灾隐患的发现处置能力,起到了较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深入推进全市金融机构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