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6-09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6月2日机关党委党支部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胡军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扎实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代表支部进行了剖析发言,其他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围绕巡视整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

  冯先志同志在发言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政治站位是政治机关的灵魂,政治机关工作人员讲政治是第一位的。机关党委作为政治机关中的专责机构,要深刻理解党建工作的内涵和要求,深入研究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在学习上领先,在落实上领先,在融入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坚持守正创新,做好提前谋划,推动创新发展。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委的表率作用,发挥好基层支部的表率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进全局工作高质量开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机关党委的同志,要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握全局党建工作动态、党员思想动态,做到情况明、思考深,为党组当好参谋、出好主意,为各支部和党员干部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要树立脚踏实地的思想,找准角色和位置,练好工作基本功,做学习的表率、团结的表率、实干的表率、廉政的表率。四是要善于创新,敢于创新。以创新的思维谋划推进高质量党建,以创新的办法落实高质量党建,把全局机关党员推进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激发出来,把全局打造成政治过硬、作风过硬、工作过硬、廉洁过硬的政治机关。

  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有效增强了党内组织生活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同时,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分享学习体会、坦诚交流思想,尤其是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广大党员树立了标杆,进一步激发了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