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精神文明

【打印】

【字体:

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0-06-15 来源:信息科技处

 

按照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机关党委要求6月5日下午,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在局机关437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省纪委监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吴璇梅同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解建成同志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委第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结合信息科技处牵头整改任务和配合整改的工作台账,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认真回顾审视,学习贯彻习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工作职能、新时代党的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个责任方面认真进行了问题查找原因剖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紧扣巡视整改主题,对照巡视反馈和意识形态专项反馈的有关问题,深入查摆剖析,并开诚布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取大家发言后,副组长吴璇梅对信息科技处改落实情况和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以及对互联网+监管、制度+科技、以信息化推进权力公开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副局长张云定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民氛围好,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严肃认真,达到了提高认识、相互帮助、促进整改、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并提出四要求:一是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信息科技处承担的工作面宽,头绪多,要善于学习,在学中干、干中学,既要学习政治理论,又要学习业务知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要妥善处理好“面”和“点”的关系,信息科技处承担的信息化建设不仅仅是省局机关本身的信息化建设,还承担着全省金融局系统的信息化建设的推进工作,既要做好“监管平台”这个“点”的工作,还要做好“全省金融局系统信息化建设”这个“面”的全盘谋划;三是处理好分工和协作的关系,信息科技处人手少,信息科技处不仅要完成自身的工作,还要做好其他全局性工作任务。要学会借助社会上的科技公司、咨询团队等第三方力量,履工作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协调者的职能。四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抓好建和反倡廉工作,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为金融事业发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