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0-06-19 来源:机关党委

  按照《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安排,6月12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林同志,局领导李拴成、左守亭、张云定、鞠亚同志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办公室、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冯先志同志及党组班子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聚焦巡视反馈的问题和以案促改中查摆出的问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深刻剖析原因,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会场气氛严肃认真,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警示提醒和以案明纪、以案促改的目的。

  冯先志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通过这次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受到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组和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梳理这两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相互批评的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健全完善制度,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深入推动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冯先志同志强调,张红芝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给全局敲响了警钟,暴露出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监督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管理制度落实存在漏洞,个别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还没有完全树立,自觉抵制腐败和不正之风的习惯还没有完全养成,严的氛围还没有完全形成,全局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日常习惯,通过学习把“三观”树正,把政治立场站稳,把政治责任扛牢,把宗旨意识进一步彰显。二要强化敬畏意识。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敬畏意识、尊崇意识。在强化政治学习、严守政治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推进以及反对形式主义、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纪守法,带头依法履职,带头较真碰硬。三要增强大局意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从大局看问题,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作为省政府的地方金融管理部门,从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上说,凡是河南省域内涉及金融的事情,我们都有责任,都要担当,不管是金融事业金融体系改革发展、风险处置,还是以金融推进文化旅游发展、区域经济发展、大别山革命老区建设,等等,都要站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上去谋划去考虑,敢担当善协调,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要树立严的意识。坚持严字当头,把握全面从严的要求,把严的标准落实到党的建设和制度建设各个方面,严格八小时之外、社交圈管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把从严要求始终如一,不能严一阵松一阵,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刚性约束,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能讲价钱、打折扣,不能用私情换党性,要与监管对象建立起“亲”、“清”关系,打造清朗的机关政治生态,营造良好宽松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