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安建设

【打印】

【字体: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中原消费金融在行动

时间:2020-06-19 来源:中原银行

615日,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宣传活动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福禄街社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中原消费金融联合商都路办事处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提升人们风险防范意识。

在宣讲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防范非法集资明白卡、反欺诈手册、个人征信保护指引等金融知识普及材料,并以实际案例讲解了当前非法集资的常见表现形式及主要特点等,受到广大居民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的欢迎。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按照2020年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有关要求,定于6月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中原消费金融总经理周文龙表示,尽管非法集资的花样不断翻新,也有共性的规律,比如最普遍的“四部曲”。第一步:画饼。非法集资人会以“新技术”、“新革命”、“新政策”、“虚拟货币”等为幌子,描绘一幅预期报酬丰厚的蓝图,把投资人的胃口“吊”起来。第二步:造势。非法集资人通常会举办各种产品推介会、体验日活动,展示各种真假难辨的“技术认证”“获奖证书”,公布一些公司领导与政府官员、明星合影欺骗投资者。第三步:吸金。想方设法套取投资者口袋里的钱,还动员亲友加入,集资金额越滚越大。第四步:跑路。非法集资人往往会在“吸金”一段时间后注销电话号码,人去楼空,让投资者血本无归。

贪心,是骗局成功的催化剂。非法集资屡屡得逞,均是投资者期待超额获利,从而不知不觉地陷入骗局。“时刻保持清醒理性,抵制高息诱惑,是保护个人财产免受侵害最有效的手段。”中原消费金融公益宣讲团成员如是说。

中原消费金融由中原银行作为主要出资方与2016年底发起设立,为河南省首家也是目前唯一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成立三年多来,坚持高科技驱动发展理念,与大股东中原银行紧密协同、错位发展,在为各地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金融服务同时,不忘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多次深入社区、商圈、高校、地铁站等地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