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关键少数”开展“滴灌式”廉政谈话

时间:2020-07-01 来源:驻局纪检组

  “你作为处室一把手,同时还是处室党支部书记,是本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是党员干部中的‘关键少数’,通过这次廉政谈话,希望你能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把巡视整改工作和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对分管领域整改事项主动认领,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带头整改、真抓真改;依规依法履职、秉公用权,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和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有关规定,廉洁自律、心存敬畏……”近日,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对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采取“一对一”、“面对面”、“滴灌式”廉政谈话。

  此次活动采取个别谈话的方式,重在提醒警示、查找问题,主要围绕推进巡视整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重点从 “讲政治、敢担当、守纪律”几个方面进行深刻反思、审视自我、查找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廉洁意识。为确保谈到位、点到份,谈出效果,廉政谈话前,在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重点处室负责人对以案促改典型案例作表态发言的基础上,从站稳政治立场、落实“一岗双责”、个人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制定具体谈话方案,要求谈话对象实事求是、严肃认真地准备谈话提纲。谈话时,针对不同处室、不同岗位、不同廉政风险,分别提出相关廉政要求,确保谈话中做到“针灸点穴”,提高实效。围绕存在问题,谈话人与谈话对象面对面沟通思想、交流情况、提出问题;谈话结束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及时汇总整理谈话情况,及时反馈需要整改的问题,廉政谈话提纲存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下半年,驻局纪检监察组还将对监督的其他处级干部分层次开展“滴灌式”式“一对一”廉政谈话活动,把“严管”体现在日常,让“厚爱”成为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