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党史学习教育

【打印】

【字体:

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召开党委书记上党课暨新任党组织书记集中谈话会议

时间:2020-06-30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6月29日上午,中原农险河南省分公司召开党委书记上党课暨新任党组织书记集中谈话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马瑞出席会议。会议由公司业务总监、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雷廷军主持。分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机关党支部支委及党员代表现场参会;各市县党(总)支委及党员代表视频参会。

  马瑞充分肯定了河南省分公司党委成立以来所作出的成绩,要求各党组织书记一定要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将公司重视党建的传统发扬光大。一是严格组织生活,落实基本制度。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首要内容,把主题党日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载体,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二是积极开拓思路,探寻支部特色。各党支部务必要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的基础上,推进“一支部一特色”,推动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三是分类制定标准,注重示范引领。结合各党组织实际,分类明确组织建设标准,细化方法步骤,使每个总支、支部都建有标尺、抓有方向、评有依据。同时要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示范辐射作用,激励和带动广大员工以更加激昂的斗志投身到公司发展的事业中来。

  雷廷军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质内涵、重要意义以及如何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分公司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雷廷军强调,要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方面,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教育党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能力。二是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作出新的决策部署、出台新的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最新指示、讲话,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三是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一同考核;纪检监察部门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切实增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改进作风实际成效推进公司改革发展。五是要加强权力监督,不断完善公司内控机制和监督机制,要落实谈话提醒制度,要积极参与公司“大监督”体系,配合开展巡察工作及有关业务、财务、人员招聘、干部选拔、党风廉政建设、各部门落实公司重大决策等方面的监督检查,要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理,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错误。六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总支部、党支部书记“头羊”作用,创新党支部工作理念和活动方式,增强党支部工作的战斗性,带领支部把政治导向立起来、政治历练抓起来、政治规矩严起来。

  会上,分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杜亚辉对新任党组织书记作任前谈话,从强化政治意识、锻造政治能力,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融合意识、提升党建水平,强化纪律意识、营造清正环境等四个方面谈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分公司养殖业保险部党支部书记谢嫘代表新任党组织书记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