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实施意见 新闻通气会

时间:2020-08-18 来源:地方金融监管一处

8月13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20〕29号)(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文件新闻通气会,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拴成、二级巡视员鞠亚、省财政厅地方金融处副处长李月、省银保监局普惠处副处长董付君、中原再担保集团副总经理王秀安参加新闻通气会,介绍《实施意见》出台背景、主要内容、特色亮点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政府性融资担保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实施意见 新闻通气会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对《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主要内容、主要特色亮点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解读;省财政厅就强化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政策激励措施,履行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出资人责任,建立资本金补充机制、完善代偿补偿机制、业务奖补机制、绩效考核办法、落实扶持政策进行了介绍;省银保监局就银行业金融机构落实贷前审查和贷中贷后管理责任,承担不低于贷款余额20%的风险责任,以及清理规范收费问题进行了介绍;中原再担保集团就我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融资担保机构、再担保机构262风险分担机制和合作模式进行了介绍。

李拴成副局长指出,融资担保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手段和关键环节。《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我省融资担保行业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抓手,对完善融资担保体系,引导融资担保机构聚焦支小支农主业,推动融资担保行业加快转型、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河南日报、大河财立方、新浪网、投实等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