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与招商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廉政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时间:2020-08-20 来源:洛阳金融局

  8月19日晚,洛阳市金融工作局与招商银行洛阳分行在招商银行洛阳分行会议室开展廉政教育联学联建活动,邀请洛阳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组长段红立同志作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玉东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招商银行洛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歧昭及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彭国庆、各行部负责人、本部全体员工参加了会议。

  段红立同志结合自己长期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丰富的实践经验,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趋势,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以近年来查处的大量现实案例作为反面典型,以案说法,生动阐释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剖析了违法违纪背后的原因,使与会人员心灵受到了巨大震撼。

  最后,段红立同志以“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这一至理名言作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专门针对金融工作者提出了五个警示:不断学习、保持团结、热爱单位、牢树服务意识、常怀敬畏之心,使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会后,田玉东副局长带领科室负责人参观了招商银行洛阳分行“清风公约”文化墙,并与该行班子成员就廉政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相互学习促进了双方反腐败工作的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