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驻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五步”贯穿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全过程

时间:2020-09-10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近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启动4名正处级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和1名二级巡视员职级晋升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认真研究参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监督的工作方法,切实把监督工作具体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关键环节。一是把关审核方案。局工作方案在党组会议研究决定之前,驻局纪检监察组对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相关工作制度和规定,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反复研修,有理有据向局党组提出意见建议。二是制定实施细则。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领导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工作要求和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对提请局党组会议研究审议的相关工作方案、工作细则,认真负责地审核并提出意见建议。三是开展跟踪监督。派出纪检监察人员,参加推荐会议投票监督、计票监督、考察监督、公示监督,参加谈话推荐。四是通报选拔结果。会议推荐、谈话推荐的结果和考察结果,提请局党组会议决定之前,在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和分管人事工作党组成员、副局长的同时,报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五是做好廉政回复。认真查阅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和干部廉政档案,及时关注监督举报电话,切实履行政治监督、廉洁监督工作职责,把好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规范回复党风廉政建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