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全方位确保2020年中秋、国庆文明廉洁过节

时间:2020-09-29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严防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省金融监管局从不同层面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全方位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9月25日,局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对2020年第四季度包括党风廉政建设、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正风肃纪工作作出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在《金融廉政专刊》撰文,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守牢底线、不碰红线,坦荡做人、干净做事”,保持政治生态风更清、气更正。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定林,对落实好省纪委监委2020年中秋、国庆假期“四风”工作进行具体安排。

  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9月28日组织召开省金融监管局2020年中秋、国庆文明廉洁过节座谈会,局机关部分处长、党支部纪检委员、党员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与会同志集体学习新近曝光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学习局机关纪委9月24日印发的《关于加强“双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以肺腑之言谈遵守廉洁过节规定的必要性,重要性。局机关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节前要召开支部会议,把文明廉洁过节的要求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与会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和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汲取通报案例教训,紧盯中秋、国庆假期,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假期公车封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管好家人,带头纠“四风”、树新风。(驻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