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纪检监察

【打印】

【字体:

围绕提高抓落实能力扎实开展公务员录用面试监督工作

时间:2020-10-19 来源:驻局纪检监察组

10月13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同日局党组会议研究审议局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时,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先志强调,要以“提高抓落实能力”的政治使命和要求抓好这次公务员面试考务工作方案的落实,要用严密的工作流程保证考务工作方案的落实。

10月17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围绕提高抓落实能力扎实开展监督工作。一是监督考务工作职责落实。局组织此次公务员面试,设立考务办、试卷组等15个工作组(岗位),共26人参与相关工作。靠前协调会上,提示提醒各工作组、各工作岗位务必明确各自工作职责,明确各自工作岗位,遇到问题及时报告,做到落实责任不走样、不变通。二是监督考务工作职责衔接。公务员面试是一盘棋,各工作组、各工作岗位既是独立的工作单元又共同形成面试考务工作整体。因此提示提醒各工作组、各工作岗位务必加强协作配合,做到各个流程环环相扣、无缝对接,保证面试考务工作的统一性、协同性。三是监督考务工作运作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4名同志,作为监督人员参与试卷组、候考室、面试室、服务保障组的工作,时刻关注相关工作运行情况,实施跟进监督。考官、考生到达面试现场之前,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纪委、巡考组按照考务方案运作流程,共同深入考务工作每一个工作组、每一个工作岗位,进行现场检查,实施靠前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