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泌阳就金融扶贫和支持产业发展工作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2020-10-21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局定点帮扶村及其所在泌阳县金融扶贫和特色产业发展工作,10月14日,在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带队赴泌阳县开展金融扶贫、整村授信、普惠金融发展情况调研,并组织召开探索推进金融创新支持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省农信联社、中原农险公司、中原再担保集团、省农信担保公司等部分省管金融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张云定副局长率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雨露菌业、丁学峰夏南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大地菌业公司、新鑫农民专业合作社、品品鲜菇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现场征询企业负责人对金融支持企业发展的需求建议。

  座谈会上,省农信联社、中原农险公司、中原再担保集团、省农信担保公司等部分省管金融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在泌阳县推进金融扶贫、支持产业发展以及金融产品创新情况,并就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同泌阳县有关金融机构对口协商解决办法。泌阳县财政局、金融局、金融服务中心、县内部分金融机构代表汇报了金融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支持县域食用菌、夏南牛特色产业发展的办法措施,并就惠农贷款中存在的信用调查、循环审批、贷款利率、审批时长、人员培训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云定副局长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对泌阳县推进金融扶贫和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所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省管金融机构要积极对接泌阳县有关部门,加大协作,加强金融扶贫和支持产业发展工作宣传,积极探索开发新的金融产品,加大对泌阳县养殖业、种植业的扶持力度,促进食用菌、夏南牛等主导产业健康发展,推动泌阳县域经济健康发展、长远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物质基础。他强调,省管各金融机构对泌阳县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和意见要归纳、梳理,认真研究,及时反馈,特别是在贷款审批各环节要积极会商泌阳县有关机构,加强研究,尽快提出解决办法,缩短作业流程,助力农户和各企业主体及时把握市场变化,不断发展壮大。

  张云定副局长指出,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工作任务重,难度大,泌阳县要克难攻坚,强力推进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实际,探索出一条适合泌阳的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驻马店市金融局、泌阳县委、政府和局定点扶贫村所在杨家集镇政府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局总经济师、机关党委、监管一处等有关同志、局派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