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许昌市调研指导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0-10-27 来源:金融稳定处

  为切实做好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工作,10月1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安全稳定工作专班赴许昌市调研指导地方金融领域“六保”“六稳”、涉黑涉恶涉乱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楼盘化解攻坚、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及信访稳定等工作。金融稳定处(防非办)、监管一处、二处、资本市场处等工作专班联络员参加调研。许昌市金融工作局、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及东城区、魏都区、长葛市金融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许昌市调研指导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许昌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地方金融领域“六保”“六稳”工作措施、涉黑涉恶涉乱问题专项整治、问题楼盘化解攻坚、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及信访稳定工作汇报,围绕许昌金都房地产、华豫樽公司非法集资涉案资产处置和相应问题楼盘化解难点问题作“把脉会诊”,研判梳理了有关涉黑涉恶线索和辖区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排查及整治情况,重点就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的形势、风险排查、重点隐患及落地稳控等工作进行共同研究。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赴许昌市调研指导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调研组指出,许昌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主动、善于谋划,措施具体、组织有力,在疫情伊始即联合人民银行许昌中心支行、银保监局许昌分局,率先出台金融服务保障民生的措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问题楼盘化解攻坚、非法集资案件处置等工作,持续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有力地确保了辖区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大局。下一步,要继续保持力度、加强研判,科学制定工作措施,提前防控、有效化解、稳妥处置可能影响辖区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隐患和因素。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六保”“六稳”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切实维护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大局。二是坚持依法处置,充分运用法律工具,党委政法委统筹协调,公安、检察、法院形成执法合力,各级处非办协作配合,加强对涉案资产处置难点问题的研究和解决,加快非法集资陈案的处置结案进度,持续压降、稳控非法集资受损群体的不稳定因素。三是完善斗争措施,坚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化机制建设,纵深推进地方金融行业涉黑涉恶涉乱专项治理,不断完善宣传发动、举报受理、线索排查、落地核查、跟踪处置等工作措施,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是细化化解措施,配合属地县区政府和住建、信访等部门,准确掌握问题楼盘化解“死结”问题,针对融资类问题,积极协调辖区银行业机构,疏通资金通道,保障链条供应,有序攻克化解。五是加强问题研究,对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期间排查发现的问题,要加强问题研究,确保整改到位、清理到位,防止“死灰复燃”,防止“域外传导”;加强对辖区地方金融组织发展态势的研究,规范行业经营行为,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对违规经营、失联“空壳”,要研究提出处置措施;对新入市场主体,按照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和精神,与市场监管部门有序衔接、做好沟通,严控辖内原发性风险。六是坚决确保稳定,加强辖内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形势研判,密切关注舆论舆情,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科学采取处置措施,确保地方金融领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