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资讯

【打印】

【字体: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部分省(区、市)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11-02 来源:信息科技处

  为进一步加强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协调,金融委办公室近期在杭州召开地方协调机制座谈会。人民银行副行长、金融委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北京、吉林、浙江、安徽、江西、广西、陕西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及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地汇报了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运行情况、地方金融管理工作等情况,并结合实践就进一步加强中央与地方金融监管协调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从完善法律法规建设、增进信息共享、加强区域协同等方面,就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促进央地监管协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国强指出,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是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加强中央地方金融监管协调的重要举措。机制建立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推进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加强地方金融风险监测,推动区域金融改革发展,总体看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方面开始发挥积极作用,中央和地方金融工作协调的有效性增强。

  刘国强强调,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金融委要求,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和完善,发挥好协调功能,增强金融监管合力,促进地方金融生态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委办公室秘书局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