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打印】

【字体:

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拴成一行赴焦调研

时间:2020-11-02 来源:焦作金融局

  10月27—28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拴成、资本市场处处长张宣义等一行四人赴临焦作,就企业上市和金融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市政府副市长武磊、市政协副主席陈湘、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杜拥军及有关县(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陟县、示范区、修武县、中站区、博爱县,就江河纸业、强耐新材、科瑞森、鑫宇光科技、云台山旅游、鑫诚耐火、伊赛牛肉、金鑫恒拓、皓泽电子等九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和修武县郇封镇十里铺村(金融扶贫点)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李拴成一行详细了解每家企业的经营情况、行业地位及产业规划、市场占有率情况,对焦作市出台的上市激励政策和企业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焦作市短期内培育出九家拟上市企业表示祝贺,称赞该市多年未有上市公司,一朝启动,发展势头十分可嘉。同时针对企业上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把脉会诊、建言献策,提出了明确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拴成指出,一方面,企业要认识到当前我国资本市场正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进一步坚定上市信心,加强品牌建设、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生产效益,选择适合自己的上市渠道,解决好自身问题,加快发展步伐,尽快符合上市条件;另一方面,省、市、县金融局将全力做好企业上市服务,通过“绿色通道”制度,协调解决企业上市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加快上市进程。

  同时,李拴成一行对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要求下一步继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构建长效机制,增强工作动力,确保金融助推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