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节能减排

【打印】

【字体:

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消防安全与医疗急救知识讲座

时间:2020-11-10 来源:平顶山金融局

  在“119”消防安全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储备,补齐应急急救能力短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干部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2020年11月5日下午,平顶山市金融工作局举办消防安全与医疗急救知识讲座,局领导吕文卿、杜鹃、张红志、雷文辉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会听讲。

  在消防知识讲座环节,省消防协会教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详细讲解了火灾初期的灭火措施和自救方法,现场演示了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增强了防火防灾和保护意识,为做好火灾预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医疗急救知识环节,省红十字会教员详细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用到的各项应急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并指导了心肺复苏急救,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突发事故能力和技巧。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后将时刻牢记“安全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做到警钟长鸣,遇事不惊,及时施救,最大保障个人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