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建设 > 党建工作

【打印】

【字体:

补短板 强弱项 争创“四强”党支部 --左守亭在分管处室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时间:2020-11-11 来源:办公室

  11月6日,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左守亭主持召开分管处室党建工作推进会,对四季度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办公室、金融稳定处、信息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印发<2020年四季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的通知》。各党支部汇报了前三季度的党建工作情况,逐一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努力方向。

  左守亭就争创“四强”党支部,推动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深刻认识争创“四强”党支部、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各党支部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营造“三个氛围”建设模范机关为载体,以争创“四强”党支部为契机,引领党员干部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中打头阵、出新彩。二要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各党支部要围绕“四强”标准,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一系列制度,推动党建工作与金融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仗。办公室要做好巡视整改、信息编发、档案管理、信息公开、预算管理等工作,金融稳定处要做好网贷机构风险出清、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信息科技处要做好网络安全、监管平台建设等工作。四要自我加压,比学赶超。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责任,当好“火车头”、做好“领头雁”,强化经常抓的意识,落实经常抓的措施,形成经常抓的机制,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各支部要争当排头兵,丰富活动载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全力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